Windown lnk 圖示變成空白,這部分可能是微軟為了修復 lnk 漏洞所導致,
參考 MS10-046:Windows Shell 中的弱點可能會允許遠端程式碼執行 裡面的 Microsoft Fix it 50486 與 Microsoft Fix it 50487

問題描述

有時我們會遇到桌面圖示或其他圖示損毀、無法正常檢視的情況,通常發生於微軟更新或是安裝了某個軟體造成圖示損毀,此時可嘗試重建 IconCache.db 檔案來修復圖示。

擷取.PNG

22.PNG

Windows 修正空白、錯誤的檔案圖示
首先要進入 IconCache.db 存放的資料夾,檔案資料夾路徑為
%UserProfile%\Appdata\Local

2017-04-14_110027.PNG
將 IconCache.db 檔案刪掉,如果沒有看到,請開啟【資料夾選項】來啟用【檢視隱藏檔】。

2017-04-14_110055.PNG
接下來到【電腦】,在系統磁碟按下「右鍵」→「內容(R)」, 接下來點選右下角的【磁碟清理(D)】。清除暫存檔案。

333.PNG

選擇【縮圖】刪除,個人是全選,接著按下【確定】,磁碟清理完成後將電腦重開機應該可以了。

參考文章:

 如何解決 Windows 7 桌面上的圖示都變成空白?(一點通系列)
Windows 資料夾/檔案圖示(Icon)修復,修正空白、錯誤的檔案圖示
[Windows 7]透過重建圖示快取 IconCache.db 來修復圖示


arrow
arrow

    sungs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