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j公司要出報表,假日不關機電腦,出現異常主要為 realtek 網路卡晶片問題。
發現問題的電腦主要的型號為 Acer Veriton M4630G,而且客服只會鬼打牆的說 關掉就好了。
於是把電腦搬來測試,發現並不單純。
開機無硬碟狀態

DSC_0535.JPG

擷取.JPG

有通。
關機狀態~~

DSC_0534.JPG

DSC_0536.JPG

擷取.JPG

是得很神奇。另外 ssh 22 port 開了,623port也開了。

擷取2.JPG

真的很神奇。

後續確認為主機板內BIOS的DSAH的內建功能。
DASH (Desktop and Mobile Architecture for System Hardware,桌上型與可攜式系統硬體架構) 是由DMTF所發布的客戶端管理標準,類似 HP Server iOL的設計。
其目的在促進產業網管標準的統一,並為不同供應商之間的產品互通性提供有效的解決方案。除硬體外,瑞昱引用DMTF的SDK,同時提供了DASH軟軔體的完整解決方案,可讓協力系統廠商更彈性地客制化其網管介面,在基於安全網路服務的標準下進行頻外遠端管理端桌上型電腦以及行動裝置系統。
瑞昱透過乙太網路控制晶片的RTL8111FP-CG晶片,實現了新一代DASH遠程管理解決方案“RealManage2.0”,除了期盼鞏固市場外,並且在整個產業中繼續扮演技術創新的領導者角色。

 

DASH  相關網址

Intel® 主動管理技術:隱私權聲明
瑞昱發佈突破性DASH研發成果
AMD與力登電腦攜手推廣客戶端管理標準
瑞昱和AMI共同合作發表RealManage2.0,業界首款Wi-Fi DASH 遠端管理解決方案
(管理平台篇) 瞄準企業端點IT管理需求 vPro引爆遠端管理新革命


華碩主機板dsah使用相關說明
Asus B85M-E/DASH Setup & Use Gu


關閉 dash 或是wol 網路喚醒功能即可解決掉關機後還可以ping主機的問題。

DSC_0532.JPG

DSC_0533.JPG

結論是非必要還是關閉 DASH功能。這功能沒有我深入研究,而且還是有資安上的問題連帳密都沒有要怎麼管,於是乎我還是關閉了他,網路上的說明也太少。


arrow
arrow

    sungs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