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_09_29_09.21.11.png  

原 HTC BF2 年紀大了,電量剩下 39% 就會無預警關機導致手機內部APP故障。

BF2內部記憶體本來容量就小 LINE 又吃了將近1G,於似乎 LINE 就在無預警關機下陣亡,LINE APP 一直無法開啟,寫信給LINE想必一定會要你重新安裝,而且寫了好幾天還沒有回。

手機沒有ROOT,又想保留˙對話紀錄,前一篇要備份軟體又沒有更新,Android 又更新到6.0.1,原本的LINE BACKUP 2.4已經不能用,只能找 LINE 備份還原軟體還有在更新的 Backup_and_Restore,所幸 

電腦王阿達 兄 又有新版的 Backup_and_Restore-without-root-5.2.5v1 所以就死馬當活馬醫,當然就測試看看囉 

以下HTC BF2 救援成功經驗不代表每一隻手機都可以正常使用此方法,LINE 備份重灌有風險,使用前請再三考慮。

20160226 「更新版」LINE 聊天室訊息 免root異機備份 / 還原全攻略(For Android)

「更新版」LINE 聊天室訊息 免root異機備份 / 還原全攻略(For Android)

連結 http://www.kocpc.com.tw/archives/4209 

其實方法是一樣的只是有些地方還要注意一下,那麼其他的我就不多說了。

先前準備:

1.LINE的帳號綁定EMAIL、Facebook
2.手機都要打開USB偵錯模式,金鑰已經存檔。
3.電腦要安裝好手機的驅動程式
4.手機要關閉螢幕鎖定、密碼鎖定等功能
 

注意事項:
LINE訊息備份/還原主程式下載請點我(免空下載點,壓縮檔案包含LINE_OLD.apk,萬用ADB驅動程式,請用電腦下載)
要注意的事項有幾個,作者有寫一個說明檔,簡單的說:
1.您的LINE帳號一定先要綁定電子信箱或Facebook。
2.這個方法對話紀錄一定可以完整備份但是以前的圖片幾乎都會遺失,一個星期內好像都不會,所以要多做一次備份動作(手機\內部儲存空間\Android\data\jp.naver.line.android\ )
軟體內的貼圖可能要重新下載(但不會消失),風險請自行負責。

0002-1.png  0002.png  
3.目前測試登入同一個帳號,使用同一支手機,其他沒有測試過,如果要移轉到新手機須開啟移轉帳號功能。
4.此程式目前至今日20160929為止,適用於 LINE 6.7.0 以下版本 (備份時候需要降檔)
5.另外要注意一點就是,LINE 更新 到 5.3.0 以上的版本中,加入「訊息保護(Letter Sealing)」功能。這個功能是採取端到端加密技術E2EE(就是將要傳送的訊息用金鑰加密,接收訊息者在用金鑰解碼讀取訊息,會導至還原後訊息會異常唷。

 

萬用驅動程式安裝:

建議是安裝原廠的軟體 HTC 請安裝 HTC Android  驅動程式,安裝HTC Sync,我是比較偷懶,安裝萬用驅動。

在手機已開啟除錯模式並與電腦有連線且驅動安裝完畢的情況下,

執行萬用ADB驅動程式「Adb-setup-1.3.exe」執行檔

003.PNG

軟體會跳出一個新視窗,輸入N,在輸入Y

 004.PNG  004_1.PNG 004_2.PNG  

一、LINE 訊息備份 
目前LINE版本 6.7.0

005_backup00.png  

 執行1.A手機備份資料.bat

 005_backup01.PNG  

會跳出一個CMD的視窗,正常來說會一直往下跑

005_backup02.PNG

手機會出現備份 LINE 訊息畫面,請部要輸入密碼,直接按備份,有出現 jp.naver.line.android 才表示手機有再跑備份

005_backup02_1.png 005_backup02_2.png

當你看到「備份完成」的訊息後,就代表備份完成了。

005_backup03.PNG

 

 

檢查 [BACKUP.ab 有無容量],有無[LINE_ORG_BACKUPAPK],「backup.ab」檔案大小一定會大於一定會大於14MB。

建議檔案備份一份到其他的資料夾,因為我就失敗過,還好有備份。

005_bckup04.png  

二、LINE訊息還原

這時侯最重要的地方出來了,將當機的手機內的LINE移除,這很天人交戰我也超怕失敗的。

不移除也可以,不過有可能會沒辦法還原或是當機,正常來說是要移除。因為我怕失敗,所以,我沒有移除 XD

後來我在做這篇文章時候其實我有移除過,也是有正常還原回來,看個人吧,反正都不能開了,就聽天由命吧 XD

006_Restore000.png  

執行 2.B手機資料還原

 006_Restore00.PNG

出現一個CMD視窗,理論上也是一直跑

006_Restore01.PNG

這時候手機上會出現還原

006_Restore01_1.png 006_Restore01_2.png

正常的話是會跑完拉 

006_Restore02.PNG  

還原完畢後,請不要執行其他動作,先到手機的「設定」中,找尋「應用程式」,

在裡面找到LINE的選項,點進去查看,看「應用程式」與「數據」的部分有沒有顯示檔案大小,資料 0.00位元組 或 小於 1.27MB都是還原失敗:

006_Restore03.png  

還原失敗:

如果還原失敗,請多試幾次看看,有時候是手機的問題有時候是傳輸線的問題,有時候是電腦的問題,如果一直卡關就全部都重開機再來還原。

我是遇到手機跟傳輸線有問題重新插拔後就正常。

看運氣吧 > " <

 

 三、清除LINE登入資料

 執行 3.B手機免ROOT清除重登.BAT

 007_NOROOT00.PNG

電腦上面 出現 CMD 視窗

007_NOROOT01.PNG

手機上面點選備份

 007_NOROOT01_1.png 007_NOROOT01_2.png

這時候電腦上面CMD視窗會出現錯誤不用理它

007_NOROOT02.PNG

手機上面點選還原

007_NOROOT02_11.png 007_NOROOT02_12.png

最後程式執行成功後,CMD視窗這邊會顯示「執行成功!你可以開啟LINE進行重登」,就代表你清除登入LINE的資訊。

但是不代表可以正常執行 LINE

007_NOROOT03.PNG  

 

 四、LINE APP 執行 

將備份 LINE備份檔案複製回到手機\內部儲存空間\Android\data\jp.naver.line.android\

008_login02.png

這時候執行 LINE APP 可能還是會

008_login00.png

LINE還是會當當的請到GOOGLE PLAY 商店更新 LINE 

更新完後 執行 LINE APP 

008_login01.png

 

 終於可以開啟 LINE 了,這時候需要重新登入

記得別選錯啦不然就沒救了,選擇 [用戶登入],

輸入MAIL 或是選 FACEBOOK 登入 我是沒有綁定 FB

這時候已經不能反悔了。

008_login03.png008_login04.png

電話號碼綁定,正常這個情況下進入LINE聊天室,資料早應該被清空了。

008_login05.png 008_login06.png    

 

 個人或是群組聊天,內容都沒有受影響,貼圖不見的請重新下載貼圖。

感謝電腦王阿達的教學及H大開發這麼重要的程式

 

五,LINE 訊息無法解碼貼圖無法傳送

LINE 5.3.0 以後的版本中,加入「訊息保護(Letter Sealing)」功能。這個功能是採取端到端加密技術E2EE(就是將要傳送的訊息用金鑰加密,接收訊息者在用金鑰解碼讀取訊息),
所以還原後如果有會收到的訊息會出現無法解密也無法傳送貼圖或是檔案,需要重新下載加密金鑰。

進入聊天設定

  009Letter Sealing01.png009Letter Sealing02.png

選擇加密金鑰,APP會重新加入金鑰

009Letter Sealing03.png009Letter Sealing04.png

終於可以傳貼圖及訊息了

009Letter Sealing05.png  

 使用此程式備份還原以前的照片有機會,會不見記得一定要備份 :D

 這次測試終於救回 LINE 及 訊息,希望大家都可以順利還原。

 還有阿達的教學,及吐司貓 大大的程式 (希望大家可以贊助吐司貓唷,才會有這麼厲害的程式 )

 

六、相關連結:
作者土司貓介紹:http://tscat.ddns.net/

LINE 訊息備份/還原主程式:免空下載點

電腦王阿達 : https://www.kocpc.com.tw/archives/4209

 

七、後記 

其實我後來重弄了兩三次,理論上可能執行 [3.B手機免root清除重登]程式正常跑完應該就可以正常吧!!不過沒有實驗過。

剩下的太懶了,有缺圖或是沒截到就算了 ,寫這篇比實作還久,搞掉我一整天= =+

  ~~轉載請通知~~

 


arrow
arrow

    sungs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