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很抱歉,LINE已停止運作」當機,備份,還原,無法開啟,沒有回應,自救。「LINE 6.7.0、 Android 6.0.1 」

這篇文章是google svchost.exe 問題 測試有用而發的,因為最近系統慢到一個爆炸,重新安裝後,RAM 還是一直處於70%以上的滿載。

把RAM 加到8G 狀況雖然有改善,但是問題還是一樣,一直會做磁碟讀寫導致,svchost.exe檔案一直增大

在效能管理員卻發現可用記憶體都被吃光了,也不可能把4G RAM 全部吃完,

而且並不是被使用中的程式吃光,而是svchost.exe 狂吃就佔掉掉不少 RAM

222.PNG 3333.PNG  

開機沒多久就吃掉1G多也太誇張,而且svchost還在一直長大

後來在網路搜尋到阿豪IT部落裡介紹的方法,點連結查看 不過內容很多。

我只寫我測試可以用的方法,而且~OS也不同,有些服務會找不到。 XD

文中介紹的 Process Explorer for Windows 微軟目前已經整合至

SysinternalsSuite 了 ,官網為 : http://technet.microsoft.com/zh-tw/sysinternals/

點我進去 Sysinternals Live

 

4444.PNG

安裝就~~下一步下一步

444555.PNG  

也沒什麼程式在吃 @@

44455512.PNG  


接著就是開始進行DLL重新註冊修復工作,我沒有每個步驟都做大改只做下面幾個步驟:


1.重新註冊DLL,在開始->所有程式->附屬應用程式->找到[命令提示字元]按滑鼠右鍵->以系統管理員執行

44455513.PNG  

出現command 視窗後輸入以下幾個註冊資訊,

REGSVR32 WUAPI.DLL
REGSVR32 WUAUENG.DLL
REGSVR32 ATL.DLL
REGSVR32 WUPS.DLL
REGSVR32 WUPS2.DLL

每重新註冊一個DLL都會跳出一個成功訊息,按下確定就可以了。

44455514.PNG  

2.讓WIndows Update的資料夾重建:

(1)在剛剛的command 視窗裡的輸入指令「net stop WuAuServ」暫停Automatic Updates服務。

444555171  

(2)在「開始」->「執行」,輸入「%windir%」並按「確定」以開啟系統資料夾。預設路徑為  C:\windowns

44455516.PNG  

(3)在系統資料夾裡找到「SoftwareDistribution」這個資料夾,並且把它更名「隨便取一個」,我是改完後刪除。

  44455517.PNG  

 

(4)在剛剛的command 視窗裡的輸入指令「net start WuAuServ」重新啟動Automatic Updates服務。

44455518  

(5)你會發現Windows 已經重建「SoftwareDistribution」這個資料夾了。

2015-03-20_103239  

(6)重新開機
 

開機完後 RAM  svchost.exe 吃的記憶體應該就會在正常範圍內= =+

4445551.PNG  

總之~~是windows 更新害的= =+

還要做那麼多工來收尾

有遇到這個問題的就試試看

update 2016/09/30

最近又幾台RAM 只有2G的電腦也有遇到相同狀況,可惜按照上面的方法有成功,但是沒多久後又開始飆高。
原因是~剛剛將很久沒有更新的電腦安裝了新的程式,及更新IE11,導至Svchost.exe 一直飆高,而且沒辦法降下來,RAM加到8G情況才比較好,將所有開機啟動的軟體全部關閉後,仍舊跑很高。

最後,去下載WIN 7 更新包,全部更新完後,系統就恢復正常。
有相同問題一直沒效的朋友可以使用這招式是看。

檔案下載 :

Wan MP Windows 7 SP1 Update Package Win7 修正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vchost.exe RAM 記憶體
    全站熱搜

    sungs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